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王炒股入獄 再爆收買在地記者醜聞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芋傳媒報導)有「花蓮王」之稱的傅崐萁,今年 9 月底因「炒股案」入獄,近來又爆發醜聞,花蓮縣政府自 2017 年起釋出 25 個採購案給記者,縣府官員每個月還花 5 萬元專給他們做輿情蒐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19 日)透露,這些拿錢的記者包含三立、民視、東森與 TVBS 等知名媒體,以及公營的客家台與原民台。

《鏡週刊》調查,從去年底開始,花蓮縣府共釋出 25 個「縣政宣導平面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採購案,幾乎全由在地記者得標,記者只須回繳縣長的施政文章、影音即可;縣府官員甚至還私下找了在地記者,要他們幫忙蒐集輿情回報,報酬是每月 5 萬元。

圖片來源:段宜康臉書

該報導也提及,傅崐萁重要幕僚、時任花蓮縣政府副祕書長謝公秉去年底與記者對談的錄音檔,謝以傅崐萁即將卸任為由,開出每月 5 萬元報酬,希望記者幫忙私下蒐集輿情,內容不用公開寫成報導,只要每月回繳一篇分析採訪,協助傅「真實掌握」地方脈動即可,還強調只有「只有你知、我知,還有處長」。

圖片來源:段宜康臉書

對此,段宜康在臉書寫道,他比較關心的是這個給記者的福利,新縣長上任後,會不會繼續辦理?報社、電視台會不會開始追查自己的記者,是否也去「得標」了?

段宜康不僅呼籲主流媒體表態,也要求法務部調查是否涉嫌綁標、工程會調查是否違反採購法、喪失把關功能的NCC調查媒體與記者是否違反相關法令、公廣集團公開說明,如何處理客家台主管與記者,以及原民會和原民台公開説明,如何處理主管與記者。

自由時報的最新報導指出,被點名的記者已紛紛提出辭呈,客家電視台記者張國興因違反電視台記者自律規定,已自行辭職,客家電視台表示:「涉及此事本台深感遺憾」;台視也證實,花蓮駐地記者已請辭,年代電視台則低調表示:「內部調查中,暫不回應。」

相關新聞:

花蓮縣政府:媒體採購案是謝公秉簽章

傅崐萁蒐集輿情案 多家媒體記者去職

花蓮採購案爆爭議 NCC:媒體應啟動自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