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災連連 瑞士再保:今年災損金額逾4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itoff

瑞士再保險公司今天表示,今年天然與人為災害導致的經濟損失金額預估達 1550 億美元(約新台幣 4 兆 7739 億元),但和 2017 年颶風連番肆虐相比,今年災損金額大幅滑降。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表示,保險業者將承擔今年經損中的 790 億美元,創下史上第 4 高紀錄。雖然高於 10 年平均值,但對保險公司來說,沒有去年嚴重。

法新社報導,去年颶風哈維(Harvey)、瑪莉亞(Maria)、艾瑪(Irma)連番侵襲,推升經損金額達 35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0 兆 7687 億元),而保險公司承擔當中的 1500 億美元。

不過,瑞士再保險公司指出,2018 年「一些中小型事件,伴隨一些大型人為災害」依舊令人憂心。

今年發生的事件「凸顯沿海地區,以及城市與野外交界不斷增加的人口密度和房產價值,越來越容易受到衝擊」。瑞士再保險公司表示,整體而言,這些數據扮演示警的作用,提醒「極端天氣環境很快就轉變成災難」。

今年造成損失的重大災害有颶風麥可(Michael)、佛羅倫斯(Florence),以及亞洲地區的一連串颱風和近期的加州野火。

瑞士再保險公司表示,今年災損總金額中,約一半由保險公司承擔。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