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傅崐萁開標案全由記者得標 立委要監院調查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中)被控於立委任內炒作合機股票遭判刑將入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立委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指出,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任內釋出數個採購案,全由在地記者得標,他今天公布得標金額與媒體名單,希望監察院調查清楚。

根據《鏡週刊》報導,從去年底開始,花蓮縣府共釋出 25 個「縣政宣導平面素材資料庫蒐集建立」採購案,幾乎全由在地記者得標,記者只須回繳縣長的施政文章、影音即可;縣府官員甚至還私下找了在地記者,要他們幫忙蒐集輿情回報,報酬是每月新台幣 5 萬元。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監察院 2019 年度預算,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等人列席備詢。段宜康質詢時,公布得標的媒體與記者姓名,並指出,2017 年平均為 14 萬到 17 萬不等,今年的金額更高,不知是否因為選舉年福利比較好。其中還包括公營的客家台和原民台。

段宜康指出,前縣府官員私底下遊說記者,是否違法失職;此案是否為限制性招標,已決標案子為什麼沒有依法上網公告;得標媒體不管公廣集團或民營媒體,都應公開對社會交代,他要求監察院立案調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等單位也應調查。

對此,傅孟融會後受訪指出,看有什麼資料,業務處會簽給監委核批。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