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進大灣區發展 中學者提議建高鐵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北京致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之下,有中國學者建議以廣州為中心,建立 3 小時內可抵達鄰近省市的高鐵通達圈。

南方日報今天報導,廣州市政府昨天主辦了 2018 廣州設計論壇,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何華武提出了上述發展建議。

他說,要打造世界級的大灣區,在交通布局方面,可以在鐵路建設方面進一步發力。

他建議把廣州建設成為樞紐城市,向外要增強粵港澳大灣區輻射能力,構建 3 小時高鐵通達圈,即採用高速鐵路標準,1.5 小時到達省內其他城市,3 小時內到達長沙、武漢等其他省會城市及內陸腹地重要城市。

近 10 年來,廣東當局一直致力在珠江三角洲建設城市之間的捷運系統,目標是落實一小時生活圈,比如以廣州為中心,搭乘捷運可在 1 小時內抵達周邊城市。

經過多年建設,目前珠三角已基本形成 1 小時生活圈的捷運系統,例如從廣州搭乘捷運到附近的佛山,大概是 45 分鐘,時間比以前大幅縮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