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鼓勵 他國加入INF條約或另訂新約

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表明,他樂於看到其他國家加入冷戰時期簽定的中程核飛彈條約(INF),或展開新條約談判。

美國本月曾表示,若俄羅斯不拆除美國聲稱違反條約規定的飛彈,美國將在 60 天內退出這項條約。

蒲亭在出席俄羅斯國防部一項會議時,再次指控美國自己違反這項雙邊條約,並建議其他國家加入,以挽救這項美俄雙方的條約。

INF 由美國已故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與當時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於 1987 年簽定,其中並不包括對中國等其他軍事要角的限制。

蒲亭說:「是的,這項條約的確面臨了某些困難,其他擁有短程與中程飛彈的國家,並不是簽約國。」

他表示:「但我們何不就這些國家加入現有條約展開談判?或就新條約展開談判?」

蒲亭再次揚言,若美國背棄這項條約,俄國必須予以報復。

他說:「無論對條約有何意見,在當前情況下,它仍發揮穩定作用,有效維繫了軍事方面某種程度的可預測性和自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