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19亞洲橄欖球錦標賽 台灣不敵香港獲季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體型與力量上的差距,是台灣小將難以克服的障礙,今天在 U19 亞洲青年橄欖球錦標賽最終戰,以 5 比 38 不敵香港,名列季軍,無緣明年巴西的 U20 世青橄欖球錦標賽。

U19 亞洲青年橄欖球錦標賽,今天下午在台北田徑場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台灣隊前2場依序擊敗斯里蘭卡與南韓,只要今天再贏香港,就可拿下冠軍,並取得明年 U20 世青賽門票。

可惜上半場開局,香港在第 11 分鐘靠著力量壓制台灣隊,趁著一陣混亂衝破防線、率先達陣,加踢也破門,早早取得 7 比 0 領先。

台灣隊隨後雖靠著王至恩的達陣追回 5 分,無奈香港攻勢一波接一波,上半場打完地主就已陷入 5 比 21 大幅落後,下半場台灣隊沒能再添分數,只能看著比數被越拉越開。

由於台灣隊與南韓、香港戰績同為 2 勝 1 負,經由積分比較,香港以 11 分奪冠,南韓則以 10 分拿下亞軍,台灣隊 8 分名列第 3,全敗的斯里蘭卡墊底。

台灣隊總教練李建霖賽後表示,前 2 場比賽就有 2 名主力受傷,球隊戰力多少都有受影響,

李建霖並惋惜地表示,下半場雖有幾次漂亮突破,但球員在小組連結沒做好、失誤太多,「否則我們那 3、4 次若都有成功達陣,比賽結果還很難說。」

今年台灣隊共有 9 名高中球員,今年代表隊陣中還有 16 名球員明年 U19 還能打,李建霖坦言:「希望球員透過比賽汲取經驗,回去再練、明年再來。」

台灣隊球員劉育宏承認,開賽有點太緊張,導致有點怯場、放不開,不過能在自家主場擊敗斯里蘭卡和南韓,仍讓他感到驕傲。

他表示,這次比賽的目標就是要拿冠軍,最後辜負了教練的期望,讓他感到很難過,不過他強調「明年我們一定會把冠軍留在台灣」。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