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去蔣化重新鑄幣?蔡英文:這類事情,不是總統也不是促轉會說了算【影】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針對促轉會提到去蔣銅像、新台幣改版、三軍儀隊退出中正紀念堂等議題。蔡英文總統今天(12/18)表示,對於歷史過程許多事件有不同看法的人,應搭建平台讓社會具有代表性的意見,能夠在這個平台上相互討論。「這個過程,其實是非常重要的。」

蔡英文表示,這類的事情,不是總統說了算,也不是促轉會說了算。她指出,政府成立促進轉型委員會的目的,在於釐清真相、促進人民對歷史上所發生的事件,有一個和解的過程。

蔡英文期待促轉會除了做大量的調查研究釐清真相之外,也能搭建平台,讓社會上對於歷史過程許多事件有不同看法的人,可以有個討論的空間,也可以讓社會具有代表性的意見,能夠在這個平台上相互討論。「這個過程,其實是非常重要的。」

蔡英文並舉例,文化部在討論中正紀念堂這項事情時就使用「公民審議程序」。在這過程中,有藍天行動聯盟與獨派的團體等,都可以利用這個平台坐下來討論,她認為這是一個好的解決方法,可以讓社會對於我們歷史上所累積的許多問題,都能有更多的討論。

(資料來源:獨立媒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