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總圖新館上梁 預計2020年完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被台南市政府列為「新十大旗艦計畫」重大建設之一的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建工程,今天由代理市長李孟諺主持上梁儀式,至今工程進度達 36.56 %,預計於 2020 年完工。

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位於永康創意設計園區,預計於 2020 年完工開館,將是區內第一個落成啟用的公共建設;館區面積約 1.5 公頃,總樓地板面積 3.5 公頃,為地下 2 層、地上 6 層的建築物。旁邊還有約 1 公頃的綠地,未來規劃為休憩空間。

今天的上梁儀式由李孟諺擔任主祭,與各界人士見證工程進度邁入新的階段。

李孟諺表示,很快就可以看到全新總圖的樣貌,這也是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勾勒出書香城市願景的重要里程碑。近幾年台南除了新建 3 區的圖書館,整理 37 區的既有圖書館,並在超過 200 所學校進行圖書室優質化,還爭取到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設在新營,都是市府對教育文化付出的努力。

他說,永康創意設計園區未來會是台南都市發展的重要核心,除了有 16 公頃公園綠地,還有比照台中圓滿劇場規劃的戶外劇場,值得市民期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