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COP24落幕 我獲多國友邦支持參與UNFCCC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ㄊㄨ

COP24 甫於上周六 15 日深夜在波蘭卡托維茲落幕,為期 4 周的會議活動,共計 1 萬 8 千多名各界人士齊聚一堂,在歷經馬拉松式地談判後,儘管提高減碳的企圖心及市場機制的議題未達共識,將留待明年繼續處理,但最終仍奮力產出巴黎協定未來的行動準則「卡托維茲氣候包裹決議」。

率團參與會議的環保署代理署長蔡鴻德及外交部次長謝武樵 18 日在 COP24 返國記者會上表示,這次我代表團特別以在會場進出的電車車身上,以「Combating Climate Change—Taiwan Can Help」為 Logo,展現台灣能為國際在對抗氣候變遷上做出貢獻,也成功地引起各界矚目。

謝武樵也指出,這次台灣持續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精神參與 COP24,並獲得多國友邦支持我國實質參與 UNFCCC。他說:「如在國際支持上面,15個友邦國家幫我們致函;然後在會場上面,9 個友邦國家幫我們發言,支持我們,認為我們應該屬於這個氣候變遷各項努力裡面的一部分。那另外在雙邊,大家都非常積極地參與,總共 38 場,那署長自己一個人就參加了 20 場,那這個對象呢,有14個友邦的高階主管參與,另外還有 10 個理念相近國家:美國、日本等等,還有歐盟,都做了雙邊的實質地討論,也跟他們的國會議員做了一些接觸。」

蔡鴻德強調,這次通過的「卡托維茲氣候包裹決議」,主要的重點包括:規範各國提供國內氣候行動的國家自定貢獻;並自 2020 年起每年募集1千億美金支持發展中國家的氣候行動;同時將於 2023 年進行氣候行動有效性的全球盤點等等,也為實施巴黎協議設定重要的里程碑。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