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同集團獲前瞻補助4千萬 經部:有履約擔保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委今天質詢時說,前瞻計畫補助大同與福華約 4000 萬元,前瞻是否就是補助快倒閉的公司。經濟部表示,大同與福華財務狀況正常,且廠商提供銀行履約保證書作為履約擔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在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大同集團旗下華映和綠能經營狀況不佳,不過政府卻以前瞻計畫補助大同新台幣 2400 萬元及大同關係企業福華電子 1500 萬元。他說,前瞻計畫是否就是補助快要倒閉的公司。

對此,經濟部工業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因為過去檢測空氣品質的感測元件多仰賴國外進口,政府希望協助廠商建立相關技術,因此以前瞻費用補助廠商投入空氣品質的感測元件開發。

工業局表示,因大同、福華電子預計將開發自主感測器、空污感測與聯網模組及空污監測與預報系統等,並在今年3月向工業局提出研發補助。

工業局表示,經審查後,核定 2 家廠商執行期間為今年 5 月 1 日到明年 12 月 31 日,總經費共 1 億 3000 萬元,其中包含政府補助款 4000 萬元,以及業者自行籌措 9000 萬元。

工業局表示,當廠商提出補助申請時,工業局會針對技術及財務 2 大面向審查,廠商需具備相關技術,且不可以是銀行的拒絕往來戶、企業淨值需大於零,也會對廠商進行財務及信用調查,大同和福華電子財務、信用狀況都正常。

工業局說,大同及福華電子已提供銀行履約保證書作為履約擔保。工業局未來也會針對廠商財務及計畫執行狀況查核,若是違反契約,將依相關規定辦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