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延遲發放薪水 王老吉:薪資計算出現錯誤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ttanan23

王老吉茶館遭員工投訴媒體欠薪,台北市勞動局也確認其薪水延遲發放將開罰。王老吉茶館今天透過律師函指出,欠薪主因薪資計算出現錯誤,已重新計算並於今天全數發放給員工。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11 月 26 日接獲王老吉茶館員工申訴,指公司9月、10月薪水未按約定在每月 10 日發放,經派員前往稽查,確認業者薪水確實延遲發放,且未備置員工出勤紀錄,將分別處新台幣 2 萬至 100 萬元罰鍰及 9 萬至 45 萬元罰鍰。

對此,王老吉茶館今天發出律師函指出,積欠薪水主因公司先前承諾為旗下員工調漲 5% 以上薪資,但因為公司旗下員工眾多,導致各分店在員工薪資回報及公司財務部門在薪資計算出現些許錯誤,經全部加以重新計算,並於今天全數發放予員工。

王老吉茶館認為,這是離職員工不滿的惡意爆料、希望藉由輿論打擊公司,王老吉坦承的確有內部員工管理不善的問題,未來會加強財務部門員工訓練、內部管理,並做好各分店聯繫。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