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再穿洋基40號現身 王建民指導龜山少棒

圖片來源:中央社

球星王建民今天再度穿上洋基隊 40 號球衣,與中信兄弟隊投手鄭錡鴻擔任MLB CUP前進校園活動一日棒球教室講師,指導龜山國小少棒隊球員,也是他離開美職後再披這件球衣。

王建民2000年加盟美國職棒洋基隊,效力洋基隊期間,2005 至 2009 年在大聯盟有出賽紀錄,2006、2007 年在大聯盟連 2 季投出單季 19 勝好表現,在台灣引起熱潮;王建民 2009 年離開洋基隊後,先後穿過國民隊、藍鳥、皇家隊球衣,此次再披上洋基隊球衣亮相。

MLB CUP Taiwan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為推廣棒球運動向下扎根的指標性活動,先前在日本舉辦過 3 年,今年首度來台舉辦,賽事特色之一為參賽球員年齡須在 10 歲以下,目的是讓剛接觸棒球的小球員能夠有舞台表現。

今年 8 月龜山少棒隊參加 2018 MLB CUP Taiwan拿下冠軍,今天王建民與鄭錡鴻現身校園指導,明年夏天活動將續辦,未來希望藉這個賽事讓日本與台灣小球員能有更多互動,將賽事推向國際交流。

王建民一直以來是許多台灣棒球員夢想的目標,美國職棒大聯盟也期待透過這樣基層的推廣,能夠讓更多剛接觸棒球的小球員有所收穫,期許未來能夠有越來越多的台灣球員在大聯盟發光發熱,努力追逐屬於他們的棒球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