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給更需要的人 上榜台大他婉拒總統教育獎推薦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il_foot_

台東高中清寒學生吳紹睿,透過台大希望入學計畫上榜台大電機系。學校原要推薦他角逐總統教育獎,不過他婉拒,希望將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

吳紹睿的老師王玟綺表示,國立台灣大學 108 學年度學士班希望入學招生管道獨招,通過校方推薦始得報名,錄取率極低,吳紹睿能錄取電機工程學系非常優秀。

王玟綺說,紹睿家境清寒,雖處逆境但低調謙虛又上進,原本學校要推薦他報名總統獎,若獲選可獲新台幣 20 萬元獎金,但他婉拒了。

吳紹睿說,希望入學,未來 4 年不必煩惱學費,「這樣就夠了,應該有更多人需要幫助,資源可以留給更需要的人」。

吳紹睿成長單親家庭,4歲時媽媽獨力撫養他和姊姊,1 家 3 口住在 10 坪大的租用平房。紹睿的徐姓鄰居說,紹睿從小就很喜歡、也很會讀書,從國小到高中成績都是名列前茅。

王玟綺說,家訪時看到紹睿的房間只容一小張單人床,和一張桌子,桌子上堆滿了微積分、量子力學、有機化學等大學用書,他早就抱定要讀電機。

吳紹睿表示,選擇透過希望入學管道,是希望爭取到比別人多幾個月的提前學習機會。

校長蔡美瑤表示,紹睿校排前 1 %,經常第一名,事實上透過繁星入學也幾乎篤定上台大電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