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慈濟志工助修繕 獨居翁住屋煥然一新

圖片來源:中央社

68 歲關姓獨居老翁居住的百年老屋,屋頂嚴重塌陷卻無力修繕,由慈濟基金會 20 多名志工協助換裝電線、燈具、粉刷,讓百年老屋煥然一新,也讓獨居老翁住得舒適、安心。

慈濟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住在雲林縣斗六市的關姓老翁長年獨居,住家屋頂嚴重塌陷、蔓藤雜草密布,身為低收入戶的他無力修繕,經里幹事提報,透過雲林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協助修繕。

20 多名慈濟志工與 2 名專業人員在 11 月底前往修繕,重新為老屋上樑、覆瓦,換新電線、燈具、粉刷,使得百年老屋煥然一新,日前由慈濟志工貼上靜思語、門聯,並準備湯圓、橘子等慶祝獨居老翁入新厝。

慈濟基金會指出,即將接任雲林副縣長的斗六市長謝淑亞房屋修繕期間也前往協助搬運屋瓦,「新居落成」當天也前往祝福。

關姓獨居老翁感動表示,過去下雨時,屋內都是雨水,需要用箱子接水。感謝慈濟師兄師姊幫忙,他感到很滿足,自己也要當慈濟會員,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有機會也要做環保。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