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NN:川普不怕民調低 拼經濟2020年仍可能連任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政治評論員恩騰撰文指出,雖然總統川普的民調支持度偏低,但他若能在任期結束前維持國內就業率穩定成長,則很有可能於 2020 年總統大選再次勝出。

恩騰(Harry Enten)在文中先引用最新的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民調結果指出,55% 受訪選民表示,若今天舉行總統大選,他們不會把票投給川普(Donald Trump),同時只有 38% 的受訪者持相反意見。

恩騰提醒,針對川普的過往民調也顯示類似結果,但影響兩年後總統大選勝負的關鍵因素與其說是現任總統任期內的民調支持度,不如說是國家整體經濟表現,尤其是就業率。

川普於 2017 年 1 月 20 日就任。恩騰舉歷史事實佐證指出,若大約以任期中段這個時間點作為比較基準,則美國選民在 1980 年和 1992 年都曾表示希望現任總統連任,選舉結果卻是未能連任;相反地,選民在 1984、1996 和 2012 年都曾表示不會再度支持現任總統,選舉結果卻是順利連任。

恩騰表示,只要川普能維持美國經濟穩定成長,他很有可能在 2020 年連任。雖然 11 月舉行期中選舉前,選民普遍認為美國經濟狀況良好,執政的共和黨仍輸了選舉,總統大選卻是另一層次的問題,受經濟影響更深。

根據恩騰的分析,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美國總統任期最後兩年的國內就業成長率與總統的連任成功率有明顯正相關。

也就是說,若川普在本屆任期剩餘的最後兩年能將國內就業成長率維持在目前3%左右的水平或甚至更高,則2020 年他很有可能成功連任,反之他幾乎注定失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