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郵輪載客抵高雄港 感受熱情冬陽暖呼呼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地區今天艷陽高照,豪華郵輪「威士特丹號」上午搭載近 2000 名國際旅客航抵高雄港,一下船即感受到熱情迎賓和暖呼呼的冬陽,直呼高雄真熱也真熱情。

「威士特丹號」(WESTERDAM)是荷美集團旗下的大型豪華郵輪,航程由那霸經石垣、基隆、高雄到馬尼拉,上午搭載近 2000 名國際旅客航抵高雄港第九號碼頭泊靠。

高雄市政府與台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為迎接這群來訪貴客,安排醒獅團迎賓表演,並設置專櫃將特色客家藍染文化和客家擂茶搬到第九號碼頭,讓這群外國旅客盡情體驗,也安排高雄市菁英外語導遊協會提供全天候諮詢接待,且出動港都客運的接駁專車及協調高雄市各大車行派遣多輛優質觀光計程車,在現場待命服務,車隊前也公開公告說明包車或計程收費方式。

接待這批旅客的觀光行程特別規劃一日遊套票行程,搭配文藻外語大學的蓮池潭深度導覽活動,不僅讓旅客有機會飽覽蓮池潭自然風光,還能在古色古香的孔廟觀賞八佾舞並親自參與春聯揮毫活動,感受高雄在地特色風情與中華古典文化之美。

一對美籍退休夫婦表示,沒想到一到高雄港下船就感到天氣真熱,但大家都很親切熱情,還會再來台灣其他地方旅遊。夫婦倆今天將包車旅遊蓮池潭和佛光山。

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發展高雄港為國際觀光郵輪港,希望吸引更多郵輪航商將高雄納入國際航線的固定航點,而「威士特丹號」船長 290 公尺、總重 8 萬 2348 噸,是今年靠泊高雄港的 54 艘次國際郵輪最後一艘,估計靠岸 8 小時可為高雄創造至少 20 萬美元觀光產值。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