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訪法取消弔唁美軍挨批 川普無預警訪阿靈頓公墓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個月在法國因小雨取消造訪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美軍公墓行程,引發批評,今天在未事先排定的情況下,前往華府附近一處軍人公墓獻花。

川普今天造訪華府近郊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時,天色灰濛且下點小雨,與他 11 月取消造訪巴黎以東的埃納-馬恩河美軍公墓及紀念碑(Ainse-Marne American Cemetery and Memorial)時並無多大不同。

當時川普在法國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戰百年相關活動,他說,幕僚堅稱當天天候狀況搭直升機前往美軍公墓太危險。

川普返美後,退伍軍人紀念日(Veterans Day)當天仍未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弔唁美軍,再度挨批。

川普稍後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解釋,他當天「因國務忙得不可開交」,但他也補充道:「我應該還是要去的。」

帶著一把大黑傘,川普今天出席了在阿靈頓國家公墓的簡短儀式,作為全美獻花圈日(Wreaths Across America Day)的一部分。這天志工會在數千名陣亡將士墳上獻上花圈。

在對記者的簡短發言中,川普表示政府正想辦法擴充 40 萬名男女軍人長眠的阿靈頓公墓,著手買下附近的土地,「我們很努力,我們會完成這件事」。

阿靈頓國家公墓這塊土地曾為首任總統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後代所有,距離首府華盛頓僅數分鐘車程,兩地只隔著一條波多馬克河(Potomac River)。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