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經濟強弩之末,南投縣長還「前進北京拼經濟」

南投縣長林明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南投公啥喙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不是小編要潑冷水,林縣長這趟中國北京行恐怕就是「拍拍照、到此一遊」,純粹展現親中實力。

中美貿易戰(加上中加關係惡化雪上加霜),中國包括農產品在內出口產業面臨多重打擊,表示出口業者必須想辦法將滯銷的產品賣到其他國家,或者在中國內需市場把商品給消耗掉,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國還會有意願進口台灣南投的高人力成本的農產品嗎?

出口受到打擊,使得企業必須降低產量和裁員因應,目前已經有 740 萬的人返鄉吃自己,近日 APPLE 手機在中國也賣不好,抽了鴻海的單,連郭董也必須打算裁員 30 萬人….等等,這些人收入不好、面臨被裁員之下都將影響中國人民的消費能力,而整個中國 GDP 就要直直落,且失業人口上升、房地產泡沫化等等將不可避免….

南投觀光業若還是要寄望「陸客(中客)」,無異是緣木求魚,也許推出高品質、高單價的特色行程可能還有機會,不然一般中國普通的老百姓就算是來到台灣也是縮衣節食,「六天五夜」的消費平均將降到 1000 美元(三萬台幣)以下!

在這種狀況下,林縣長這時候去北京合適嗎? 這樣轟轟烈烈地支持「九二共識」,只怕屆時夢碎紫禁城,浪費了台灣人民辛苦的納稅錢,畢竟「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怕南投的農民屆時賤價輸出落得血本無歸的命運…….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