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小齊柏林秀影像作品 空拍機看見家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一開始只是對操作空拍機有興趣,但在拍攝過程中,才知道家鄉許多人過得很辛苦」,參加「看見家鄉」短片拍攝的南投縣鯉魚國小學童呂承叡說,這些都是值得記錄的故事。

呂承叡是今年「看見家鄉」短片拍攝的 39 名偏鄉國小學童的一員,這個計畫由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發起,今年是第二年,當時是受到已故導演齊柏林的影片「看見台灣」啟發而推動的。

呂承叡和其他學童今天參加在成功大學成功校區格致堂舉行的短片發表會,他參與的學校作品是「看見家鄉。看見鯉魚」;小小年紀的他,透過短片的拍攝,看到了家鄉原貌,拍下他心中覺得應該被記錄的故事。

雲林縣拯民國小學童張家瑜參與拍攝的短片是「眷村奇遇記」,她是第二次參加「看見家鄉」計畫,她說,今年比去年有更多老師加入,她也學習許多新的技巧,採訪過程是她最喜歡的部份,「問別人問題有一種開心的感覺,得到答案很興奮」。

其他 4 部短片分別是花蓮縣西林國小的「回家路上」、彰化縣文德國小的「文德觀光團」、南投縣法治國小的「我們的家鄉─武界星球」、南投縣僑光國小的「田埂間的悄悄話」;這些短片都是學童們花了一年時間、以空拍機拍攝製作的影像作品。

參與短片拍攝的各校,也在發表會場設攤擺出代表家鄉的小物,鯉魚國小帶來了鯉魚旗和當地盛產的香菇,法治國小帶來了武界部落河岸龍紋石製作的鑰匙環,顯示出濃濃的家鄉味。

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秘書長洪旭亮說,拍攝影片是團隊合作,是公民參與的雛形,他期待參與拍攝的孩子們在踏查過程中,更認識自己的家鄉、認識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往後就算他們離鄉,心裡還是有個能依戀的地方。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