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現美和華興交鋒 趙士強回憶破萬球迷盛況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屆南美和、北華興 OB 賽今天登場,帶領球迷重溫 1970 年代南北中學棒球強權較勁時光;台灣棒協副理事長趙士強直言,沒有職棒年代的兩校關鍵交手,台北市立棒球場破萬球迷盛況。

1969 年金龍少棒隊拿下世界冠軍,在蔣宋美齡女士協助下,球員進到華興中學國中部就讀,1969 年華興青少棒隊成立,美和中學則在 1971 年在徐傍興博士支持下成立青少棒隊,開啟南北兩大中學棒球強權對立局面。

華興 2003 年解散青少棒隊、2007年再解散青棒隊,棒球隊走入歷史,美和中學棒球隊近年也傳出球隊資源問題,此次OB賽除了讓球迷、球員重溫過去回憶外,也希望喚醒大家對於球隊的關注。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韋為華興著名校友,趙士強則是美和校友,趙士強回憶,林華韋大 2 屆,那個時候華興、美和關鍵比賽碰頭, 在舊台北市立棒球場可以吸引滿場 1 萬 2000 名觀眾進場,「在沒有職棒的年代,兩所學校的對戰是黃金組合」。

美和、華興為台灣棒球圈培育出許多人才,林華韋直言:「這 2 所學校球在那個年代撐起台灣中學棒球」,也盼有機會能期待華興棒球隊再起。

今天 OB 賽美和 OB 隊開賽毫不留情面、積極搶分,華興 OB 隊直到 7 局才拿下唯一 1 分,比賽打滿 9 局,美和 OB 以 13 比 1 拿下勝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