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冬盟全勤 張閔勛學會如何調適心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從捕手轉戰外野的 Lamigo 桃猿張閔勛,經過近一個月冬季聯盟賽事,除了更熟悉外野守備位置,由於他目前冬盟全勤,也學習了怎麼在頻繁出賽中,調適自己的心情。

今年張閔勛因被觸身球擊中,造成手部骨折,球季期間幾乎沒有比賽機會,治療、休養了好幾個月後,冬季聯盟算是他復出首次正規賽事。他在冬盟前半段手感火燙,第 2 天就拿下單場 MVP。

不過隨著時間拉長,因連續出賽造成疲勞,張閔勛後期狀況相較於之前,沒有這麼穩定,今天對上日本社會人的比賽,第 5 局即下場休息。目前出賽 18 場,敲出 1 發全壘打,打擊率 0.258。

張閔勛認為最須調整的是心態,他說:「今天打得很好,明天卻不一定,所以要把好的帶到明天,如果今天狀況不好,也不能把不好的心情帶到之後。」他更指出,之前比較容易受到表現不佳影響,但經過冬盟磨練後,已學會如何調適。

疲勞加上最近各隊開始鎖定張閔勛,除了對他配球改變,不會丟太好打的球給他,布陣上也針對落點站位。他說:「有時候想表現,就容易追打到壞球,或是不營養的球,這 2 場我自己都沒表現好,我還在學習,沮喪只是當下,還是要趕快準備守備。」

至於外野守備,張閔勛則表示一場有比一場好,但他說還要透過很多訓練、時間、比賽增加經驗。他說明,守外野細節很多,「風向有差,夜間視線也有差,另外像是對到的打者是左右打、打出來的距離、比較會推打或拉打,很多細節都是經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