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灣推離岸風電 沈榮津:世界刮目相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39 屆電力工程研討會今天(15 日)在台灣科技大學舉行,會議探討強化電網議題,希望提升國內電力供應的穩定性。經濟部長沈榮津致詞時表示,台灣推動離岸風電,透過躉購電價與競價並行,可達最佳化的境界,在躉購電價每度新台幣 5.8 元的基礎上,到了 2024 年、2025 年,競價可降到每度 2.2 元至 2.5 元,這讓全球都相當刮目相看。一年一度的電力工程研討會是國內最具專業性的電力能源科技盛會,今年由台灣科技大學和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共同主辦,主題聚焦電網強化與維新,吸引 400 名學界與業界代表共襄盛舉,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到場致詞,說明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的過程與目標。

沈榮津指出,在太陽能發電部分,未來裝置容量目標為 20GW,地面型占 17GW、屋頂型占 3GW,其中工廠屋頂 2GW,民眾屋頂則占 1GW。

至於風力發電,沈榮津表示,本來目標是 3GW,現在已追加到 5.5GW,在躉購電價每度 5.8 元的基礎上,競價可降到 2.2 元至 2.5 元,透過躉購電價與競價並行,達到最佳化的境界。他說:『(原音)因為這些開發商有每度電5塊 8 的躉購電價為基礎,然後到 2024、2025,競價的部分,他就有信心把它降到 2 塊 2 到 2 塊 5,這個部分可以說在全球來說的話,在推離岸風電,可以說大家都相當的刮目相看,台灣在推所謂的離岸風電,透過躉購跟競價並行,然後達到最佳化的一個境界。』

由於近年停電、跳電事件頻傳,為解決電力供應不穩的問題,這次研討會將討論國內電網輸配電系統強韌計畫,透過大數據分析歷年停電數據,歸納事故原因,並對新設備建立從生產、施工到驗收的產品履歷,同時將引入變壓器負載監測設備等新科技設備、技術,提早預防停電事故發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