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中國駭美國海軍承包商 竊取飛彈機密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ongkai0620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官員與專家指出,中國駭客入侵美國海軍承包商系統,竊取飛彈計畫和船艦維修保養等機密資料,展現不對稱作戰思維,促使美方全面清查資安漏洞。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劍指中國駭客,除指控中方每年從美國企業竊取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智慧財產權,近期也將多項網路攻擊源頭指向中國。連鎖飯店業者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11 月底公布 5 億客戶個資外流,美方調查人員愈來愈有把握是中國駭客在搞鬼。

匿名美方官員表示,過去 18 個月,中國駭客疑似發現美軍系統漏洞,連連發動網路攻擊,海軍與空軍承包商成為中國駭客竊取先進軍事技術的頭號目標。過去一年,美國海軍承包商系統遭入侵情況特別嚴重。

美方指出,部分包商因欠缺強化網路安全的資源而受害,疑似外流的機密資料涉及先進軍事技術。一家海軍承包商6月通報系統遭入侵,供美軍潛艦使用的超音速反艦飛彈開發計畫遭竊。

根據資安廠商分析及知情人士說法,駭客還鎖定設有軍事研究實驗室的多所大學,這些實驗室都為美國海軍及其他軍種開發先進技術。

美國海軍部長史賓塞(Richard Spencer)已下令清查可能讓敵方獲取關鍵資訊的資安漏洞。官員表示,一份日前呈報史賓塞的機密初步評估確認先前疑慮,促使美國海軍採取因應行動。

史賓塞 10 月在內部備忘錄寫道:「我們的網路不是現在才遭攻擊,但企圖竊取關鍵資訊的手法日益精細,也愈來愈嚴重。我們必須果斷行動,充分掌握這些攻擊的本質,並防止關鍵軍事資訊進一步外流。」

史賓塞在備忘錄中並未點名中國,但官員表示,中國對駭客鎖定的部分目標很感興趣,網路攻擊後留下的線索也指向中國。美方掌握,遠端管理惡意軟體的電腦位置在海南省,並使用中國駭客組織共用的特製套件。

美方分析,美國海軍承包商系統遭入侵,疑似與中國政府駭客組織 TEMP.Periscope(又稱 Leviathan)相關。

前總統歐巴馬 2015 年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制止網路間諜達成協議後,TEMP.Periscope 一度沉寂,但美方高層近幾週表示,中國已不再遵守這份協議。

美方官員表示,中國除了竊密,也想藉網路攻擊展現,共軍即使無法和美軍在海上或空中正面交鋒,也能尋找弱點,以「不費一顆子彈的不對稱作戰方式」,對美國構成威脅。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