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索沃通過建軍立法 北約將重新評估駐軍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orge__nick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警告,科索沃已通過建軍立法,北約將「重新評估」在該國已駐紮 19 年的維和部隊。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 (Jens Stoltenberg)對科索沃決定建立 5000 人專業軍隊表示遺憾,但佔科索沃人口絕大多數的阿爾巴尼亞裔居民多認為軍隊有助維護國家主權。

科索沃在 1998 至 1999 年的獨立戰爭後脫離塞爾維亞,自此依靠北約維和部隊確保安全。

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依既有授權範圍支持科索沃安全部隊(KSF)發展。現在授權範圍改變,北大西洋理事會(North Atlantic Council)勢必得重新評估與科索沃安全部隊的互動規模。

科索沃國會議員今天表決通過建立正規軍隊的法律。建軍政策獲美國支持,但遭科索沃的敵國塞爾維亞嚴厲譴責。貝爾格勒(Belgrade)當局更警告,科索沃境內的 12 萬名少數塞爾維亞裔居民恐將遭遇人身威脅。

史托騰柏格表示,各方都應確保科索沃今天作出的決定不會近一步升高地區緊張情勢。他還呼籲「有責任的政治各方」致力於進行對話。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