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9大師鋼琴藝術節 鄧泰山來台開講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lickblick

邁入第 3 屆的 2019 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2019 年 1 月 18 日至 28 日將在台北舉行。屆時邀請音樂家鄧泰山、列文、永井良和、李振尚等來台辦大師班,提供國內外音樂學子茁壯園地。

台灣在古典音樂教育行之有年,多年來不乏國際大師來訪、演奏及交流,然而鋼琴家嚴俊傑卻有感於在每一次美麗動人的邂逅後,台灣青年演奏家們卻未必能由如此短暫的演奏聆聽而成長。

嚴俊傑 2017 年首度舉辦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邀請國際最具代表性的音樂演奏家來台,舉行為期 10 天的交流互動。

即將邁入第 3 屆的 2019 年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延續過往的師資陣容,明年將邀請到華沙蕭邦鋼琴大賽傳奇得主鄧泰山、鋼琴家並且是莫扎特權威列文(Robert Levin)、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副主任暨史坦威藝術家瓊斯(Ian Jones)、美國舊金山音樂院鋼琴教授永井良和、韓國最受矚目之一的青年音樂家李振尚、中國中央音樂院主任張欣寧等,以及台灣音樂家包括廖皎含、葉孟儒、顏華容等名家師資陣容。

活動包括總時數超過 600 小時的「大師班」教學,由藝術節 20 位師資合力接棒指導學員;主辦單位也與世界鋼琴教師協會台灣總會(World Piano Teacher Association of Taiwan,縮寫 WPTATW)共同籌畫藝術節 4 場名家講座,為學員與聽眾帶來更為廣闊的音樂視野。

而藝術節的重頭戲,1 月 22 日、25 日將在誠品表演廳、國家音樂廳舉辦「大師雲集星光璀璨」音樂會;1 月 26 日至 27 日在師大附中樂教館演奏廳,舉辦5場「明日之星音樂會暨超級新星協奏曲選拔比賽」,對學員而言不僅是難得可貴的演奏舞台,更是爭取在台北市立交響樂團 2019/2020 樂季登台演出的機會。

目前藝術節已經在 12 日選出 108 名正式學員,報名者來自台、日、韓、越南、美國、馬來西亞、中國等 8 個國家,審查資料逾百件,演奏也呈現極高水準,評審過程中連評審都數度難以取捨。

許多錄取學員都已在國際比賽中拿下獎項,包括台灣的張凱閔,曾獲得庫柏國際鋼琴大賽二獎;來自台灣的 14歲林灝維,曾獲 2015 年德國葛洛迪安史坦威比賽第一名及波蘭蕭邦青少年鋼琴大賽優勝。

嚴俊傑表示,這幾年發現許多參與過大師鋼琴藝術節的學員,日後的音樂表現更進步,如今不少音樂學子把參與大師鋼琴藝術節視為一種榮耀。

2019 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 2019 年 1 月 18 日至 28 日在台北舉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