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墾丁五星飯店首度虧損 屏府:燈會推遊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墾丁五星級大飯店福華飯店今年首度出現 22 年來的虧損,凱撒大飯店及夏都酒店也出現近年最慘營收。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縣府已規劃搭配明年台灣燈會活動,推出恆春半島遊程。

墾丁福華總經理張積光表示,墾丁福華飯店前年營業額新台幣 6 億元、去年剩 5 億元,今年慘跌至 4 億元,扣除營業成本後,出現民國 85 年開幕以來的首次虧損。

另外,凱撒大飯店粗估比去年減少 7000 萬元營收,是近年最慘;夏都營業額連續 2 年減少超過 1 億 5000 萬元以上。

業者認為,觀光受到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及中國遊客縮減等影響大,希望政府今年的暖冬補助明年能夠繼續,並提出有利的促進觀光政策。

屏東縣政府表示,明年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勢必吸引國內外遊客,主燈區雖在東港,但縣府規劃的 10 大遊程把恆春半島納入,預估將會掀起一波旅遊人潮。

縣府說,邀請網紅黃小玫創作的音樂影片「海與光(我們在屏東見吧!)」,裡面也收錄許多恆春半島的美景,一推出就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縣府並指出,墾丁觀光近年雖受負面新聞及大環境等因素影響遊客造訪人數,為促進恆春半島觀光,縣府規劃許多活動,如滿州國際衝浪大賽、2018 瑯嶠鷹季、落山風藝術季、四重溪溫泉季、半島歌謠祭,以及即將到來的元旦墾丁龍磐草原迎曙光活動等,四重溪溫泉季今年打造紫色燈海,每晚人潮爆滿。

同時,縣府主動出擊參加香港、泰國、新加坡等地國際旅展與國內旅展,大力宣傳恆春半島觀光旅遊,還有安排泰國學生團、伊斯蘭青年交流團、香港旅遊業踩線團、日本近鐵集團教育旅遊踩線及韓國明星棒球旅遊體驗恆春半島,多元行銷屏東觀光。

除此之外,縣府也不定期邀集墾丁地區相關業者召開提振墾丁觀光產業的會議,鼓勵推動商家簽署自律公約及主動友善在地環境;消保官不定期前往輔導稽查,要求業者標價清楚、透明化減少紛爭,打造友善旅遊環境。

縣府指出,透過積極舉辦各項活動,加上交通部觀光局暖冬補助,近來遊客已有回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