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迫害洛興雅穆斯林 美眾院控緬甸種族滅絕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議案,認定緬甸驅逐數十萬名洛興雅穆斯林行為是「種族滅絕」。

聯邦眾議院同時指控緬甸軍方犯下「違反人道罪」,並要求立即釋放因報導洛興雅危機而被捕的兩名路透社記者。

這項議案獲得兩黨共 394 票的支持,有一名共和黨議員投下反對票。

聯合國已經認定,將數十萬名洛興雅人大規模逐出家園是「種族滅絕」。

美國國會議員要求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依現有證據,判定緬甸軍方2017年在若開邦(Rakhine)北部的行動,是否構成違反人道、種族滅絕或國際法下的其他罪行。

這些議員還說,「所有犯下這些違反人道與種族滅絕罪行的人,都應該依據合適的國際刑事法規和公約,被追蹤、制裁、逮捕、起訴和懲罰」。

2017 年 11 月,前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稱緬甸軍方對洛興雅族發起的行動是「種族清洗」,因此在 8 月宣布制裁涉入的 4 名指揮官和 2 個軍事單位。

之後,國務院一直在調查緬甸軍方的行動是否可以認定為「種族滅絕」,這是比「種族清洗」更強烈且更具法律約束力的措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