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自戀的危機

圖片來源:Pixabay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最近德國萊比錫大學對德國的選民做了一項研究,投給德國極右派政黨 AfD 的選民有一項非常重要的特徵,就是自戀(Narzissmus),最多 AfD 的選民在回答諸如下列的問題,「我應該被認為是具有偉大人格的人」或「我的工作有特殊的貢獻」,都有相當大的正面回應。

自戀的基本特徴是對自我價值的無限膨脹,缺乏對他人的感受,同理心簿弱,這類人無根據地誇大自己的成就和才幹,認為自己是「特殊人才」。在現實生活中,這種自戀常常又會因為遇到比他們更成功的人就產生強烈嫉妒心,自戀又會立即轉化成自卑。

這種人其實我遇過不少,尤其這幾年大家都在批評蔡英文用人不當,一堆人說來説去、繞來繞去,有各種不同甚至相反的看法,但是共同的結果是「因為沒有找他出來當部長」,真的是頗為噁心。

德國的研究,第二名自戀的政黨選民是左派黨,這個結果真是不令人感到意外,太多太多的左膠表面看來是為了別人犧牲奉獻,實際上缺乏同理心,非常的自戀,台灣也有不少的例子。

台灣現在面對最重要的問題就是 2020 的總統保衞戰,我也是超級無敵不爽蔡英文,但是我知道自己的這種感覺不重要,只有低等動物才會憑感覺行事。大家可以不可以先收起自己的自戀,稍微有點同理心,民主自由沒有就沒有了,成為中國人就再也回不去,優先順序是不是應該理性想一下?我真的不想移民,用這樣的方式來證明自己年輕時回來的選擇是錯誤的決定。

羨慕可以變成尊敬,
也會變成嫉妒。
要是尊敬的話,那個人就可以成為自己的榜樣,把本來沒有的東西變成自己的東西。
嫉妒的話,自己沒有的東西還是沒有,就算嫉妒也得不到。
~中島芭旺(10歳)

#愛會讓你失明尤其當你愛上自己的時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