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俄美女間諜認罪 承認共謀影響美政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29歲的俄羅斯女子布提娜(Mariia Butina)藉著與政治團體接近,來影響美國政治而被捕。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被指控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的俄羅斯女子布提娜(Maria Butina)13 日在法庭簽署認罪協議,承認非法充當外國代理人。

去年 7 月被捕的布提娜,承認透過美國擁槍遊說團體,在共和黨內建立強有力的人脈,打入美國總統川普的政治圈,意圖藉此影響美國對俄羅斯的政策。

布提娜成為俄羅斯被控干預美國 2016 年總統大選爭議爆發以來,第一個被定罪的俄羅斯人。她面臨最高 6 個月徒刑,以及刑滿後被遞解出境的命運。

今年 29 歲的布提娜 2016 年在華盛頓美利堅大學修讀碩士後,一直居住在美國。司法部指控她與兩名美國人及一名俄羅斯官員共謀合作,滲透與共和黨關係密切的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NRA),意圖影響美國對俄政策。

檢察官表示,布提娜在 2015 年 3 月展開行動計畫,建立與共和黨的關係,意圖影響美國的政策。檢察官指出,布提娜與美國籍男友艾瑞克森(Paul Erickson)合作,執行這項計畫。艾瑞克森是共和黨活躍人士,同時也是美國全國步槍協會的核心人士。

根據調查,布提娜的計畫得到俄羅斯中央銀行副行長、同時也是蒲亭(Vladimir Putin)總統親信托爾辛(Alexander Torshin)的指導和資助。美國媒體上星期報導,托爾辛已經退休。

布提娜成功打入共和黨領導高層。她在 2015 年 7 月獲得公眾的注意,當時在一場拉斯維加斯的造勢大會上,她被點名向當時的總統候選人川普提問。布提娜詢問川普未來與俄羅斯關係的計畫。川普當時回答:「我認為我可以和蒲亭相處得很好…我不認為你們(俄羅斯)需要制裁。」

2016 年年初,艾瑞克森與川普競選陣營的資深官員迪爾伯恩(Rick Dearborn)接觸,建議在大選前安排川普與蒲亭會晤。托爾辛也與此事有關連。

2016 年 5 月初,托爾辛與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川普(Don Jr.)都出席了全國步槍協會的年度大會,儘管並不確定兩人是否有交談。

布提娜是俄羅斯擁槍權團體「有權攜帶武器」(Right to Bear Arms)的創辦人,貌美性感的她曾登上俄國「GQ」時尚雜誌,而這起俄羅斯涉嫌利用美色打進美國政治圈的案件,使風波不斷的美俄關係再蒙上陰影。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