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有歧視非洲人言論 迦納大學拆除甘地雕像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cprotog

一尊紀念印度獨立運動領袖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的雕像,已自非洲迦納最具聲望的大學校園移除,因師生們抗議,甘地對非洲黑人帶有種族歧視心理。

迦納宇宙電台(Radio Univers)網站報導,兩年前印度前總統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在迦納首都阿克拉市(Accra)迦納大學(University of Ghana)校園內為全球和平偶像甘地的這尊雕像揭幕,以象徵兩國關係友好。

但不久後校內教師開始請願,呼籲將雕像拆除,因為甘地曾寫過一段文字聲稱,印度人比非洲黑人「優秀得多」。

這個線上抗議是非洲和其他地區大學校園抗議非洲殖民歷史長久象徵的行動之一。

宇宙電台報導,迦納大學師生們表示,原先矗立在首都阿克拉(Accra)里岡校區(Legon Campus)的甘地雕像似乎在 11 日至 12 日已連夜拆除。

迦大非洲研究所(Institute of African Studies)語言、文學與戲劇領域負責人康邦(Obadele Kambon)表示,雕像的拆除關乎「自尊」。

他說:「若我們不尊重自己,輕視我們自己的英雄,讚揚不尊重我們的人,那麼這將是個問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