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攜手嘉義大學 明年將辦農耕隊回顧展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國立嘉義大學創立於 1919 年,明年即將邁入 100 周年,嘉義大學校友早期參與海外農耕隊,不畏環境艱難,遠赴世界各地傳授農業技術,對當時拓展外交關係有不可抹滅的貢獻,也在我國外交史上寫下輝煌的一頁。日前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長傅正綱及秘書簡宏昇特別拜訪嘉義大學,深入了解嘉大校友參與農耕隊的歷史足跡。

傅正綱處長表示,我國援外業務起源甚早,首先於 1959 年派遣農技團赴越南,開創農業援外之先例。次年,針對非洲國家的需要擬定「先鋒案」計畫,奠定了與非洲國家友好之基礎;嗣應中南美、亞太、亞西等地區各國之請,與各國建立農業合作關係。多年來透過各駐外技術團隊及國際機構亞洲蔬菜研究發展中心等多邊合作,將我農業發展之成果經驗,散播各國,以農耕經驗與技術拓展友誼及經貿交流。

嘉大校長艾群表示,嘉義大學悠久的校史文化,農耕隊占了重要的一環。為了即將到來的嘉大百年校慶,去年即委託人文藝術學院長李明仁,進行嘉大校友農耕隊歷史口述資料搜集,目前已完成 16 位校友的訪問,並計畫於明年校慶出版作為紀念。另為感謝嘉大校友犧牲青春歲月,在異國打拼為國家外交上的奉獻,明年嘉大與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將規劃合辦嘉大校友農耕隊回顧展,並特別邀請嘉大農耕隊校友回母校分享那一段的光輝歲月,現場也將同時展出歷史照片,專書出版分享等,屆時歡迎師生及民眾參與。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