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萬豪遇駭 美國:中國是幕後元凶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政府 12 日表示,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遭駭客入侵,中國是幕後元凶,而這也是中國在全球發動間諜和網路攻擊行動的一部份。萬豪酒店集團疑似遭到受命於中國國家安全部的駭客入侵,被竊取超過 5 億筆客戶資料。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2 日在接受福斯新聞網「福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專訪時證實,美國政府相信中國是萬豪資料遭竊的主謀者。蓬佩奧說:「他們(中國)在全世界發動網路攻擊。」

蓬佩奧指出:「我們視他們為戰略競爭者。他們在南海採取行動。他們正在美國進行間諜和影響活動。」

美國和中國的關係緊張,萬豪事件是最新一例。美中的爭議包括地緣政治、貿易、科技競爭以及間諜活動等。

在美國的要求下,加拿大在 1 日逮捕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美國指控孟晚舟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法律,已經提出引渡要求。

中國方面則在 10 日拘押加拿大前外交官、「國際預防危機組織(ICG)」東北亞高級顧問康明凱(Michael Kovrig),作為回應。

蓬佩奧表示,中國在全球進行網路攻擊,包括國土安全部、聯邦調查局與國務院正共同努力,積極反擊中國對美國帶來的威脅。美國政府將在本週公布對中國軍事和情報單位駭客的新一波起訴。

另一方面,美國政府在 12 日對中國的煙台傑瑞石油服務集團(Yantai Jereh Oilfield Services Group)開罰280萬美元,理由是該公司違反美國制裁法律,把美國製造的設備運往伊朗。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