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19亞青橄欖球 台灣隊逆轉勝斯里蘭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 U19 橄欖球代表隊,今天靠著林學謙下半場 2 次成功達陣,終場以 18 比 15 逆轉擊敗斯里蘭卡,在 2018 年 U19 亞洲青少年橄欖球錦標賽首役,有驚無險開出紅盤。

2018 年 U19 亞洲青少年橄欖球錦標賽,今天在台北田徑場開踢,台灣隊上半場最多領先 8 分,不過下半場第 44 分鐘遭對手追平,所幸「秘密王牌」林學謙下半場兩度達陣,包括在第 65 分鐘的致勝達陣,是幫助台灣隊逆轉勝的關鍵人物。

關於比賽過程,林學謙笑說:「高潮迭起。」談到致勝達陣,他坦言,當下雖然興奮,但比賽還沒結束,他告訴自己還是要專注防守,控制好球權,「等到比賽結束後,才能開心」。

晚上台北室外溫度僅有攝氏 15 度,天空又不時飄著細雨,不過林學謙的球衣早已被汗水浸濕,雖然身為贏球頭號功臣,在他臉上卻看不到笑容,他說:「很累,而且第一場就打成這樣,有點被嚇到了。」

台灣隊球員張正岡,在上半場第 16 分鐘率先達陣,亮麗開局,但中華隊從領先被追平,到下半場甚至落後,他說:「比賽過程就是這樣很刺激,就算落後,我們還是相互鼓勵。」對於成功逆轉勝,他笑說:「超開心、超爽。」

成功摘下首勝,賽後台灣隊總教練李建霖也鬆了口氣,他坦言今天第 58 分鐘,台灣隊球員解圍卻把球踢到對方身上,讓斯里蘭卡球員輕鬆達陣又加射成功,是全場最要命的失誤。

對於台灣隊最後的致勝達陣,李建霖則肯定球員戰術執行紮實,全場不斷消耗對手體力,「最後對方整個亂了,完全抓不到我們的球員,這也是最後我們可以順利逆轉的關鍵」。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