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柯會明登場 總統整隊面對選後新局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蔡柯會明登場,府方幕僚今說,總統蔡英文「迴廊談話」以及安排和新任市長會面,都是具體回應選後新民意的作為;強化和媒體與新民意的溝通,是總統面對選後新局勢的整隊準備。

蔡總統明天下午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府方幕僚今天說,蔡總統清楚必須對投票後的民意適時回應,並且重新結構社會的支持力道,一方面維持政局穩定,一方面讓國政能順利推行。因此,總統第一時間和六都新當選市長通話並表達要安排會面,她的態度是:不管新任市長所屬陣營為何,她作為總統,中央和地方就必須在對市民、市政有利的方向上共同努力,因為市民就是國民。

府方幕僚說,六都都有一些中央和地方合作重大政策正在推動,蔡總統認為這些攸關國家發展和市民福祉的政策必須持續推動,尤其是政權輪替城市,中央更應協助新任市長確認相關政策執行。日前關於台中市山手線議題,總統也在第一時間出手,確保地方期待的交通建設能夠完成。

府方幕僚表示,選後各陣營支持者多少都還沉浸各自情緒中,對於選後國家必須回到團結的軌道上運作似乎還沒有一致共識,蔡總統到各地方和基層幹部進行檢討座談時,提到民進黨應該要找回 2014、2016 年勝選時的大聯盟的支持者,重新整隊面對新局勢的挑戰;黨內也有許多人開始思考重新定位泛綠陣營的合作可能。

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在臉書上向柯文哲喊話,對於市長選戰過程中的摩擦向其致歉。黨內人士認為,柯文哲或許不領情,但「姚人多的發言絕對是善意的表現」。

總統府與北市府雙方幕僚聯繫規劃時,就研議外界可能的解讀,最後由總統府方面提出前往台北市的北門廣場,讓總統聽取整個西區門戶計畫的成果進度,也代表對柯文哲政績的肯定。

此外,雙方會談地點安排在北門郵局,因為北門郵局正好是中華郵政公司與台北市政府共同推動的重大都市更新案所在地。這樣的會面安排一來具體凸顯蔡柯會面聚焦於市政議題外,也避免安排在總統府或者市府所產生的政治解讀,模糊了雙方對市政議題的重視。

府方幕僚表示,其實蔡總統對台北市「軸線翻轉」議題相當關注,蔡總統私下曾跟幕僚透露她小時候在舊城區活動的記憶;日前金石堂停止營業,蔡總統還曾和幕僚回憶她在重慶南路書街買書的故事。

府方幕僚指出,蔡總統選後的府內「迴廊談話」回應時事議題以及安排和新任市長的會面,都是具體回應選後新民意的作為。或許各方有不同意見,但是,透過行動展現意志,強化和媒體與新民意的溝通,「就是總統面對選後新局勢的整隊準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