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河粉日在河內舉行 推廣越南傳統美食文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青年報」與 Acecook 公司今天在河內聯合舉辦「2018 年河粉日活動」,吸引許多當地河粉業者參加,為國內外民眾營造享用與了解這道美食的平台,從而推廣越南傳統美食文化。

「青年報」去年將每年 12 月 12 日定為「河粉日」並獲得越南相關部門的認可。繼 2017 年河粉日活動在胡志明市成功舉辦後,「青年報」等單位今天在河內聯合舉辦第 2 次河粉日活動,目的為推崇當地特色傳統美食的河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河粉被視為越南最知名的美食,分為雞肉和牛肉兩個種類,主要成分包括河粉條、高湯、牛肉片或雞肉片,另外添加生菜、蔥、胡椒、辣椒等。

越南文化研究學者表示,河粉起源於紅河(Song Hong)沿河、河內與南定省(Nam Dinh)間接壤地區,至今已有超過 100 年的歷史,經各地區民眾創新,做法與口味相當豐富多樣。河粉也跟著出國的越南人,陸續在數十個國家出現。河粉如今成為越南民眾與外國旅客歡迎的美食之一。

主辦單位指出,基於河粉形成的悠久歷史和傳統特色,去年起將 12 月 12 日定為越南河粉日,當天舉行推崇河粉的相關活動,為愛好者營造了解這道國民美食與交流的平台,從而推廣越南河粉。

今天河粉日活動吸引當地數十家知名業者參加,在現場設攤,展出河粉相關原料,師傅分享煮河粉的經驗和祕訣,吸引大批國內外民眾前來了解與排隊享用,現場香氣四溢。

主辦單位還舉辦河粉座談會、河粉照片展出與河粉感受與回憶寫作比賽頒獎等活動,現場相當熱鬧。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