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中常會 首波正副議長人選出爐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 /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民進黨今(12 日)召開中常會,針對接下來各縣市議會的正副議長選舉,公布高雄市、嘉義縣、屏東縣及南投縣的支持人選。此外,關於立委補選一事,據協調小組召集人鄭文燦報告,人選正評估中,確認後再請黨主席徵召提名。

由於這四個縣市只有嘉義縣的民進黨議員有達過半標準,因此民進黨中常會決議,嘉義縣仍以現任正副議長張明達、陳怡岳續拚連任。而高雄市議會將推派議員李喬如、陳慧文搭配正副議長參選,對決國民黨前議長許崑源、陸淑美;屏東縣此次則決定不提名議長候選人,但該如何投票,待屏東縣民進黨議會黨團決議後回報中常會。南投縣也不推人選,僅要求黨籍議員議長、副議長皆票投黨內同志。

而關於台北市立委補選,日前傳出民進黨建議提名律師吳君婷、台中立委補選建議提名交通局長王義川,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表示,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鄭文燦在會中報告時有提到人選正在評估中,確認後協調小組就會提請黨主席徵召提名。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