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14日盛大登場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2018 年第 27 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於 12 月 14 日至 23 日盛大登場,為期 10 天的管樂嘉年華會,邀請七個國家共 13 組國外團隊與 86 個國內樂團輪番獻演,帶來多達 59 場的「室內外音樂會」;叫好又叫座的巡演,今年加碼前進 6 社區、6 景點、6 家飯店進行 18 場快閃演出;15 日下午兩點舉行踩街嘉年華,更首度加入家將陣頭文化表演、非洲鼓等,相當有看頭。12 日於市府中庭舉行記者會,市長涂醒哲強力行銷,邀請全國民眾一同參與這場管樂界年度壓軸盛事!

市長涂醒哲表示,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14 日由開幕音樂會揭開序幕。15 日下午兩點舉行踩街嘉年華,不僅保留國際化特色,也加入在地化的陣頭文化,全部多達48個行進團隊,相信能成功搶攻國際版面。今年徵選來自歐、亞、美三大洲七個國家,包含日本、加拿大、聖露西亞、韓國、芬蘭共 13 個國外團隊,將與國內樂團輪番獻演多達 77 場管樂表演!14 日起每日於嘉義市三個主場地:音樂廳、中正公園以及文化公園都有精彩表演活動,讓樂音在城市每個角落飄揚。歡迎全國民眾踴躍參與,其中室內音樂會需購票入場,提醒民眾盡快購票,以免向隅。

文化局長林青萍表示,聲勢浩大的管樂踩街嘉年華將在 15 日下午兩點舉行,場面壯觀如同國慶閱兵,今年首度將臺灣各式陣頭文化表演加入踩街,東西方音樂與藝術表演的撞擊,將帶來全新的體驗與感受。富含臺灣在地傳統文化的民俗團隊慈濟宮如意振裕堂八家將、義和軒北管團暨福勝社將軍會、長義閣掌中劇團及嘉義市精忠國小非洲鼓團,將加入44個管樂團隊一起行進,由嘉義市著名地標中央噴水圓環往嘉義市體育場前進。踩街結束後緊接著在體育場舉行變換隊形晚會,熱鬧程度媲美世界知名的巴西嘉年華會,精彩可期,千萬不要錯過!

嘉義女中樂旗隊於記者會上表演。
記者黃昭博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