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未來10年投資能源產業3000億美元 台商搶進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石油部長普拉丹(Dharmendra Pradhan)11 日表示,印度未來 10 年將投資 3000 億美元興建煉油廠等設施以因應能源需求。對印度的能源計畫,台商與研究機構已積極參與。

印度信通社(PTI)報導,普拉丹昨天在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KPMG)舉辦的 ENRich 2018 能源會議指出,印度是繼美國、中國之後的全球第 3 大能源消費國,能源需求預估在 2040 年成長 3 倍。

根據英國石油能源(BP Energy)的展望,印度在未來 25 年將是全球能源需求的主要驅動者。

因此,普拉丹說,在未來 10 年,印度將投資 3000 億美元興建煉油廠、石油與天然氣管線及拓展城市瓦斯分銷網路,同時建設基礎設施以因應巨大的需求激增。

印度正耗資 400 億美元,在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興建號稱世界最大的煉油廠;普拉丹表示,印度還將增加 30 億美元用來鋪設天然氣管線以連結印度東部天然氣網路。

此外,普拉丹說,印度也耗資 1000 億盧比(新台幣 427 億餘元)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清奈郊區印諾爾(Ennore)及東岸奧里薩省(Odisha)的達姆拉(Dhamra)港興建天然氣接收站,以向印度東部和南部各省供應天然氣。

其中,奧里薩省達姆拉港的天然氣接收站,就有台商的貢獻,中鼎印度公司正在當地為印度阿達尼集團興建天然氣接收站,工期約 3 年,金額達 2.4 億美元,完工後,年供氣 500 萬噸天然氣,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台灣中油率領的台灣石化大聯盟 7 月曾拜會普拉丹,並宣布將投資 66 億美元在印度設立台灣石化聚落,為印度石化能源產業做出貢獻。

印度計劃在未來 2 年到 3 年擴大供應給自動車輛的壓縮天然氣(CNG)城市供應網路,希望覆蓋 70%的人口。

為促進潔淨能源,普拉丹指出,印度政府已啟動一項計畫,在未來 5 年興建 5000 個工廠利用農業廢棄物生產生物 CNG,這些工廠不僅解決農業廢棄物燃燒問題,還為農民帶來經濟利益。

其中,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在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協助下,正把農業廢棄物轉化成生質酒精燃料的技術,轉移給印度,在北部旁遮普省等地生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