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加拿大外交人員遭中國逮捕 美表關切

任職於國際危機組織的前加拿大外交人員康明凱昨天傳出遭到中國拘留,美國國務院今天對此表示關切,並呼籲中國方面終止所有形式的任意拘留,尊重對人權保障的承諾。

現任國際危機組織(ICG)東北亞資深顧問、前加拿大外交人員康明凱(Michael Kovrig)昨天傳出在中國被捕。加拿大政府今天證實確實有公民遭到中國拘留,但並未提供這名公民的任何身份細節。

由於正值華為科技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遭到加拿大逮捕之際,外界質疑北京當局可能藉此報復加拿大。不過加拿大官方表示,這起事件與華為似乎沒有明顯關聯。

對於康明凱遭到中國拘留一事,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記者提問表示,美方關切這起報導,也敦促中國方面終止所有形式的任意拘留,並尊重中國在人權保障與自由的國際承諾。

被問及美國是否考慮對前往中國的美國商務人士發出旅遊警示時,巴拉迪諾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現行對前往中國的旅遊建議是,前往中國訪問必須謹慎,部分原因是美國公民在訪問和居住中國期間可能會遭到任意審訊和拘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