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證實公民遭中國逮捕 但稱和孟晚舟無關

圖片來源:Pixabay

加拿大政府今天證實有一名公民遭中國拘留,但表示此事和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日前在溫哥華被捕,看來並無明顯關聯。

孟晚舟今天第3度重返溫哥華法院出席保釋庭訊後不久,加拿大官員證實前述公民被捕消息。

加拿大 1 日應美國要求,逮捕現年 46 歲的孟晚舟,激怒北京當局。曾有加拿大分析家預測,中國會採取報復行動。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岱爾(Ralph Goodale)今天證實,渥太華已獲知一名加國公民在中國被捕。古岱爾表示對此事「深為關切」,但未提供有關被捕公民的任何細節資訊。

稍早媒體報導,現任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東北亞資深顧問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在中國被捕。

古岱爾表示,中國拘留加拿大公民一事,和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目前看來並無明顯關聯」。

加拿大官員表示,他們已就該公民被捕一事,向北京當局表達關切。

中國曾揚言,渥太華若不立即釋放孟晚舟,會面臨嚴重後果。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則表示,孟晚舟一事應交由法院決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