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BA女籃 陳雅彤要助台師大重返4強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rkoStojanovic

U18 亞青女籃國手、台灣師範大學新秀陳雅彤在 UBA 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公開一級連 2 戰扛起先發主力,她今天喊話,希望能助球隊重回 4 強,「可以的話,當然希望拿下冠軍」。

UBA 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公開一級賽事,台灣師範大學去年意外跌出 4 強,今年預賽先是擊敗台灣科技大學,今天再以 80 比 41 大勝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拿下 2 連勝,教練梁嘉音表示,經過昨天比賽洗禮,有提醒球員要從防守做起,儘管昨天命中率高,但還是要從防守帶動進攻,「沒有掌握籃板球權,你就沒有進攻機會」。

梁嘉音喊話,今年將穩紮穩打,目標朝 4 強邁進,由於台師大近年來正值換血階段,她認為屆時關鍵在於新人發揮的程度。

陳雅彤畢業於南山高中,目前就讀於台師大一年級,也是今年台師大所倚重的新秀之一,首戰就繳出 16 分、12籃板,今天拿下 13 分、9 籃板,差點連 2 場上演「雙十」的表現。

梁嘉音提到,陳雅彤先前在 U18 亞青賽大多投外線,但在台師大,希望陳雅彤能發揮在禁區優勢及單打能力。

對於在 UBA 第 2 場比賽,陳雅彤自認表現還好,希望能再加強中距離命中率以及防守,而教練也交代她任務,希望能吸引防守者、製造隊友進攻機會。

為避免壓力影響表現,陳雅彤也提醒自己,要放開來打,但因高中籃球聯賽(HBL)和 UBA 球風不同,前者打速度,後者著重經驗,她坦言,還要花點時間適應。

談到是否目標「新人后」寶座,陳雅彤不願多想,她僅說,先把該做的東西做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