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脫歐協議搞不定自家人 英相梅伊求助梅克爾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將尋求德國總理梅克爾協助,試圖在最後關頭修改英國退出歐洲聯盟協議,避免明年 3 月失序脫歐,大傷貿易命脈,及導致金融市場動盪。

距預計 3 月 29 日脫歐不到 4 個月時間,梅伊(Theresa May)昨天終於承認英國國會議員不會接受她目前的協議,使英國脫歐議題陷入混亂。

面臨要求國會改選聲浪、奚落,以及她在最後關頭尋求修改協議將徒勞無功的直率警告,梅伊承諾將尋求歐盟協助,將協議修改成讓國會議員較能接受。

歐盟說,已準備好討論如何讓英國能更為順利的批准協議,但是脫歐協議或具爭議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不得重新談判。

梅伊唐寧街辦公室說,梅伊今天預定會晤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和梅克爾(Angela Merkel)。

另外,原先排定的 13、14 日歐盟高峰會,將討論英國脫歐議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