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舒婷專欄》出賣認同換取私利v.s只賣商品不賣尊嚴

吳寶春在高雄自家麵包店前受訪表示,在麵包世界裡很單純。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張舒婷 Tiunn su-tîng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今日吳寶春和韓國瑜,一同開記者會。內容不斷提及:「吳寶春只是一位 『單純』的麵包師傅,喜歡 “單純” 的做麵包,在不過度涉及政治的情形下,做生意擴展事業,請大家不要責怪他。」

好的,那麼我們來看一下吳寶春的聲明稿是怎麼寫的,首先標題是「寶春師傅回應大陸網友疑慮: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嗯…不過度涉及政治? 再來看內文,「中國台灣、”吳寶春台獨”的消息、響應國台辦」嗯…不過度涉及政治?

我們再來看一下吳寶春為什麼要發這份聲明稿,起因是因為中國媒體發現吳寶春曾說過「大陸市場雖有 13 億,但全世界有 70 多億,不會把眼光只看在大陸」,導致中國人心碎滿地,掀起一波抵制「台獨麵包」的空戰。所以吳寶春才會發出「身為中國人」的聲明,甚至將官網的麵包簡介「台灣國家特色麵包」這 8 字拿掉,來爭取中國人的認同。

一份因政治因素而發的聲明稿,韓國瑜卻說不要過度涉及政治?

台灣人的憤怒完全合乎情理,一位台灣知名的麵包師傅,為了謀取私利而把台灣矮化成中國台灣,抛棄自我及台灣的尊嚴,吳寶春要去中國賺錢當然可以,但若要拖著台灣跪著賺錢,我們豈能不憤怒? 

相較於尊嚴都不要的吳寶春,我們來看看發生在陳定南身上的故事。

We sell merchandise,not dignity. 我們賣商品,不賣尊嚴。

1966 年,陳定南台大法律系畢業後,在服預官役擔任軍法官期間,目睹司法的不公與黑暗,遂決心棄法從商。經歷廣告公司、台塑企業、亞中鞋業等歷練後,自己開設貿易公司經銷鞋類。

曾有一位外籍客戶為了殺價,批評他的鞋子是爛貨並擲之於地,陳定南當場正色說:「We sell merchandise, not dignity.(我們出售商品,不賣尊嚴)」

那老外連忙道歉,表示願意購買,但希望能打個折扣。陳定南回答說:「But we discount price, not quality.(我們價錢可以打折,但品質絕不打折)」

圖片來源:抓到了!這梗很綠 臉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