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松菸原創基地節 品味台灣生活的溫度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江昭倫

文創產品或內容能否感動人,往往立基於藝術創作者對土地、生活的感受深淺多寡。2018 松山文創園區自辦活動 2018 原創基地節,就以「溫度」為題,邀請 14 組藝術家重新詮釋台灣生活中不同的溫度風景,讓民眾再次感受這片土地的美好。

邁入第 7 年的松山文創園區「原創基地節」,已經成為台灣每年年終的一場精彩文創盛宴,總能聚集許多新的職人面孔帶來他們的創作,令人驚艷。

今年原創基地節在園區內四號、五號倉庫舉行,四號主題館特別邀請 14 組藝術家與設計師,從感受台灣這片土地上人事物的溫度,打造多件精彩作品。松山文創園區執行總監周琍敏:『 (原音)我們這次在四倉我們總共邀請 14 組藝術家,分別從台灣有溫度、土地有溫度、信仰有溫度,以及手作有溫度,我們一起來探討分析溫度的層次,讓大家感受到溫度的能量。』

像是原住民藝術家尤瑪・達陸巧妙利用泰雅族不同支系的傳統披肩圖紋,以部落初秋山林的繽紛形式,重建織布文化足跡,訴說島嶼的溫度;藝術家蔡佳葳在高雄老製香廠手工打造的香環上,一句一句寫上經文的作品「香環咒」,呼應台灣信仰的溫度,都令人印象深刻。

另外,原創基地節每年也都會推出「松菸好家在台灣」,呈現來自全台灣各地文創職人的作品,以精緻市集的形式展示。12 月 7 日至 16 日展覽期間,也將安排音樂會、工作坊,與民眾分享屬於台灣生活的溫度。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