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盼提高捕鮪限額 太平洋島國反對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pixabay

法新社報導,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WCPFC)本周正在美國夏威夷州的檀香山(Honolulu)開會,預期美國將嘗試提高他們在中西太平洋捕撈的大目鮪(bigeye tuna)限額。但太平洋島國已經宣誓將予以反對,表示美方提案無助於促進漁業永續。

太平洋地區佔全球鮪魚漁獲量將近 60 %,年產值大約 60 億美元。參與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的 26 國,目前正在開會決定太平洋的漁業政策。

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主要是由小型島國組成,但也包括從歐洲、中國、美國、南韓、日本以及台灣等等到太平洋捕鮪魚的「遠洋漁業國家」。

小型島國經常指控遠洋漁業國家,不願意為了長期保育利益,限制獲利豐碩的鮪魚產業。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政府今年還將推動,讓美國捕撈更多常被做成生魚片的大目鮪,作為美國遵守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監督規範的報酬。

按照規範,所有捕魚船隊都應該讓獨立漁業觀察員登上至少 5 %的船隻,以確保捕魚限額未超量,並藉此蒐集正確資料。不過,美國以外的國家多半忽略這項監督要求。

一個名叫「諾魯協定簽署國」(Parties to the Nauru Agreement)的太平洋島國集團總裁庫莫魯(Ludwig Kumoru)則說,不應該因為美國遵守監督規範,就放寬美國的大目鮪限額。他於 10 日表示,「良好回報不應該被當成增產條件。」「我們應該聚焦於引進能真正支持漁業永續的保育措施。」

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的漁業機構FFA主席圖波洛森(Manu Tupou-Roosen)也說,她的目標是要「維持熱帶鮪魚保育措施的力度,而非弱化現有條款。」

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這場在檀香山的會議,預計將於 14 日結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