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年終賽籤表出爐 戴資穎挑戰女單最多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趕在羽球世界巡迴賽年終大獎賽前夕,世界羽聯依照慣例舉辦年終晚宴,並公布年度個人獎項,意外的是,連兩年入圍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年度最佳女子運動員獎項再度落選。

世界羽球聯盟(BWF)今天公布各項年度個人獎項,眾所矚目的年度最佳女子運動員,由同樣連續兩年入圍的中國混雙女將黃雅瓊獲獎,得獎大熱門戴資穎則意外遭到割愛。

黃雅瓊與鄭思維本季奪得 9 座冠軍,包括亞錦賽、世錦賽與亞運 3 面混雙金牌,而戴資穎今年則席捲 8 冠軍、另有 2 站亞軍,此外她也摘下亞錦賽與亞運雙金,帳面上相差不遠,唯一的差別是少了世錦賽金牌加持。

這也是戴資穎連兩年在 BWF 年度個人獎項落選,去年同樣獲獎呼聲極高的她,最後意外輸給中國雙打小將陳清晨,加上今年在內,BWF 年度最佳女子運動員獎都由女雙球員獲獎。

今年個人獎項,鄭思維和黃雅瓊是雙打組合,兩人各自入圍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黃雅瓊獲獎後,鄭思維竟意外落選,反由印尼男雙組合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與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連莊,這也是他們連兩年獲得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獎。

得知頒獎結果後,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看得很開,他僅淡淡地表示:「繼續努力打球就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