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市辦清新環保餐廳甄選頒獎暨成果發表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環保局抗空污撇步推陳出新,今年首度舉辦「清新環保餐廳甄選」,鼓勵市區具防制設備的餐飲業者報名,10 日上午在長青園由市長涂醒哲出席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頒獎給 15 家清新環保餐廳業者及 10 座綠色環保寺廟。今年也首邀興華中學及東吳高職餐飲科師生,現場觀摩餐飲油煙防制、減量成果發表、靜電油煙淨化器設備展示,並由民族國小「最愛演聯盟」帶來精彩的環保戲劇「好呷攏佇“嘉”,四序環境尚時行」演出,從教育宣導落實環保行動,讓嘉義市空氣更清新。

市長涂醒哲表示,環保局從各面向推廣抗空污方法,其中包含與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餐飲業者、寺廟的空污防治措施。清新環保餐飲業者更新設備,做好油煙防制;環保寺廟減香不滅香、紙錢集中燒、以功(米)代金,降空污又做善事。涂市長也說,其實最大受益者是餐飲業者與廟方,因為他們天天接觸,也期望市民都有抗空污意識,把環保做得越來越好,讓嘉義市成為一個乾淨的城市。

環保局長張志誠表示,希望透過技職教育學子參與環保活動讓這些未來餐飲業的尖兵更加瞭解空污政策、以及餐飲從業者自身防護保健方式與油煙污染防制與減量等觀念,期由教育做起,傳承下一代共同維護更美好的環境品質。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