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為贊助耶誕城惹議 朱立倫提乾脆禁止販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耶誕城活動接受中國手機大廠華為贊助惹議,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國安會乾脆禁止這些商品在台灣販售不是比較快一點。

朱立倫今天前往烏來區視察覽勝大橋改建工程,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在臉書貼文指出,在多國質疑華為公司有資安疑慮下,新北市政府歡樂耶誕城活動竟接受華為贊助;市府則回應,尊重得標廠商尋找合法的正常贊助,各國未禁止華為贊助行銷。

朱立倫指出,民進黨真的要走出恐中或「逢中必反」,他認為不管是來自中國的品牌或企業,只要合法在台灣經營銷售都歡迎,包括新北市前一段時間跟亞馬遜、阿里巴巴合作,「民進黨是不是也要反對一下」。

他說,今天滿街都是華為、OPPO 等中國的手機是不是禁止在台灣銷售,「不必如此嘛」,任何願意支持活動的,只要合法都歡迎。

媒體詢問,國安會稍早提醒要注意資通方面的疑慮。朱立倫表示,「國安會就乾脆禁止這些商品在台灣販售不是比較快一點」。

雙城論壇即將登場,媒體詢問,兩年前曾經與上海代表團餐敘,這次是否也要看看老朋友。朱立倫說,上次是老朋友,這次常務副市長並沒有見過,目前沒有這樣的安排。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