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國原鄉第一個 屏東設原民生活機能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基督教醫院與便利商店 7-ELEVEN 合作,利用公益募款在屏東三地門鄉設置「地磨兒生活機能中心」,今天開幕。這是全國原住民鄉第一個促進原民健康延緩老化的生活機能中心。

屏基表示,地磨兒生活機能中心針對亞健康族群,以「運動是良藥」(Exercise is Medicine, EIM)為核心概念,提供一般電療、熱療等物理治療,購置全套肌力訓練設備,另外還有腦適能認知訓練,藉由體適能、腦適能訓練達到延緩失能、失智。

長輩們經過醫師評估,開立個人專屬的運動活動及大腦活動處方後,再到地磨兒生活機能中心,由物理治療師及職能治療師指導使用設施。

住在三地村 80 歲的藍林梅英,從生活機能中心 11 月中旬試營運後,幾乎每天都報到,她說,到機能中心後,整個精神感覺比較好;75 歲的李金糸自己騎電動代步車到機能中心,她表示,現在走路感覺比較輕鬆。

屏基院長余廣亮致詞時特別感謝三地門鄉公所提供活動中心場地與統一超商的愛心支持,他說,依據內政部統計,2017 年原住民族平均餘命 72.22 歲,較全體國民平均餘命少了 8.17 歲,除了原鄉醫療資源不足,缺乏運動健身的觀念及場所也是原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