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哈紹吉遇害後 傳川普女婿曾提供沙王儲建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紐約時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遭謀殺後,美國總統川普女婿暨高級顧問庫許納和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仍私下繼續聯絡。

「紐約時報」8 日引述知情的沙烏地消息人士報導,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死後,庫許納(Jared Kushner)曾就「有關如何安度風暴」,向沙烏地實際統治者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提供建議。

報導還引述兩名前任美國高級官員和兩名聽取過沙方簡報的人士指出,依照白宮規定,任何和國外元首的通話,都必須有國家安全會議(NSC)人員在場。但哈紹吉遇害後,庫許納和沙爾曼仍持續進行非正式談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向白宮尋求就報導發表評論,截至目前未獲回覆。

CNN 在 10 月報導,哈紹吉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失蹤近一週後,庫許納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曾致電沙爾曼。當時失蹤案仍在調查中。

「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即使中央情報局(CIA)11 月斷定是沙爾曼本人下令殺害哈紹吉,庫許納仍大力捍衛沙爾曼,表示川普需要支持這位王儲,因為沙烏地仍是川普政府中東政策中舉足輕重的一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